close

台中市大里區東榮路一段79號

04 2485 0881

今天約了許久不見的湯姐小聚,餐廳選在朋友推薦的「香熹日式割烹料理」,

位在大里內新市場附近,肯德雞的斜對面。

香.jpg 

中規中矩的裝潢,和多數日本料理店差不多,裡頭走家庭式風格,小巧而溫馨,

香1.jpg 

香2.jpg 

剛坐下來服務人員就遞上熱熱的茶水,還有店家特製毛豆及梅醋蘿蔔。

最要推薦的是這道紫蘇醃漬山苦瓜,沒有山苦瓜的苦澀,口味酸甜,解膩又開胃,讓人一口接一口,超棒!

香3.jpg 

日本料理賣點就是新鮮,在香熹裡也不例外。直接拿出現釣的鮮魚給客人挑選,顯示張師傅對於食材的自信。由於每天的魚貨不同,因此香熹的菜單常有不同驚喜。當日釣到的是何種魚,就會創作這種魚的主題料理。

香4.jpg 

我跟湯姐拜訪這天,沒有特別指定食材,全交給張師傅去傷腦筋,因為愛吃生魚片,有特別交代生魚片可以上多道一點。

香5.jpg 

第一道握壽司,這生魚片根本是老闆大放送,厚度加上鮮度,只有美味二字可以形容。而且每個壽司是半個拳頭大,吃完這盤我都飽一半了(師傅好奸詐!想省成本!喂....人家後面的料理也很實在好嗎?)

香6.jpg 

在我品嘗握壽司的同時,張師傅端上來這一道炙燒牛肉,是想害我破戒嗎?看起來實在太誘人,可惜我不能吃(點煙~),這道牛肉主打的是泡菜的酸甜爽脆及牛肉的柔嫩,搭配著一起吃,我只能在旁邊看著湯姐豎起大拇指比讚 >”<

還好我的生魚片也上桌了!

香7.jpg 

香8.jpg 

一樣是老闆大放送的概念,厚度超厚!

特別介紹這黃綠黃綠的現磨山葵泥,這可是生魚片的關鍵,微微的嗆,沒有令人難以忍受的刺鼻味,吃完神清氣爽!

張師傅說,多數人食用生魚片時,會將芥茉和醬油攪拌在一起,再夾生魚片沾醬食用,這容易讓食材走味,正確的吃法是將適量芥茉沾在生魚片上,再夾起生魚片沾醬油,這樣更能吃到食材的鮮甜,口感也更豐富。(又學到一課!!)

香9.jpg 

接著是吃日本料理絕對不能少的烤魚,張師傅依舊讓人驚艷,魚皮像用炸的一樣酥脆,裏頭魚肉又像是用蒸的一樣鮮嫩多汁,只能再給他一個大姆指了!

香10.jpg 

最後是鮭魚卵蒸飯(其實後面還有味增湯跟甜點,但我實在是吃不下了)

剛炊好的白飯上頭點綴著橘紅珍珠,一同吃下,在嘴裡迸裂的微鹹鮮味,讓人滿足~~

最後用湯姊的香濃溫熱味增湯,替這次聚餐畫上完美的句點。

其實一開始看到菜單時,因價位不高,直覺應該就是一般日式料理,沒有太大期待,後來看到送上的餐點,感覺店家用料很實在大方,不論是生魚片或握壽司後度或鮮度都讓人驚豔。張師傅手藝不錯,加上喜歡海釣,漁獲都很新鮮,還有自創的料理口味讓人嘗鮮,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們,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,非常推薦。

arrow
arrow

    香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